海淀台湾青年共话两岸创新创业发展——氪空间启动翼氪计划第四期

2019-07-21 13:1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20日上午,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共青团海淀区委员会、海淀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支持,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氪空间主办的2019第九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暨翼氪计划Kreative S第四期开营仪式在氪空间·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社区成功举办。

DSC00837

2019第九届中关村国际青年艺术季暨翼氪计划Kreative S第四期开营仪式在氪空间·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社区成功举办。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海淀区台办主任王锋,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氪空间副总裁董博,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以及来自台湾的50多名优秀青年齐聚一堂,共话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发展。开营仪式上,海淀区台办王锋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王主任向在场台湾青年分享了海淀的发展情况,并欢迎大家到海淀三山五园参观交流。

 

DSC00795

海淀区台办王锋主任为本次活动致辞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随后,主办方氪空间通过视频向大家分享了翼氪计划过往案例,截至目前,翼氪计划共服务1000+全球青年,吸引100+创新企业参与,举办70余场专场活动,横跨亚洲、欧洲、北美洲、大洋洲4大洲,覆盖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澳大利亚、墨西哥等10余个国家。

DSC00830

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氪空间副总裁董博现场向大家介绍计划具体情况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海淀团区委副书记、氪空间副总裁董博现场向大家介绍:“翼氪计划是在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以及海淀团区委支持下,由海淀台湾青年驿站——氪空间打造的全球青年零距离接触中国创投圈的国际化、专业化的青年人才交流与服务平台。未来,翼氪计划将持续通过实战的创新服务体系和平台资源,助力青年创新实践和国际化交流。此外,氪空间作为海淀台湾青年驿站,将帮助参与翼氪计划的台湾青年对接海淀青年公寓解决台湾青年在大陆的住宿问题。同时,氪空间将启动翼氪计划学生自由座计划,参与翼氪计划的学生可以来到氪空间布局的11座城市40余个线下空间解决临时办公的需求。”

DSC00851

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的基本情况。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作为翼氪计划长期合作伙伴,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理事长陈长风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的基本情况。陈长风认为,大陆创新创业的热潮对于台湾青年实习就业来说是非常大的契机,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将成为他们成长的新起点。

DSC00870

来自台湾的优秀毕业生介绍大陆就业情况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现场,在氪空间国际化业务总监李宛蓉的主持下,在大陆工作台湾青年代表——氪空间刘彦廷、翼氪计划第一期学员——中国青年网王添豪、翼氪计划第四期台湾青年代表——台北大学张淑瑜展开座谈交流,分享在大陆创业就业的感触。

DSC00932

来自中国青年网的王添豪是翼氪计划第一期学员,正在和想要在大陆发展的台湾学生交流意见。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氪空间刘彦廷结合自身在大陆工作一年的经验为大家分享了台湾青年在大陆工作的优势以及两地工作的差异,他表示:“优秀的人才是自带个体化优势的,跟从哪里来没有直接关系。但如果必须按照地域来划分,台湾青年普遍对细节运营的能力更强、对于多元跨领域业务的熟悉度更高,在文娱、消费、社交等行业领域表现较好。大陆的创业氛围想对浓厚,适合年轻人打磨心性与发现机会,北京上海有许多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总部或亚太中心,这些资源相当难得,对于享受更大舞台的台湾青年而言,是非常合适的。台湾青年如果有机会来到大陆工作,应该要选择在台湾比较少见的机会,例如创投圈的一些企业、大型外企、BAT、京东、小米等知名本土互联网企业,更能在短时间内积累宏观的视野,与对于大市场等认知。”

DSC00897

全体学员一起合影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来自中国青年网的王添豪是翼氪计划第一期学员,他提到:“当时,抱着学习的心态申请加入翼氪计划。在创业公司的实习的经历,我真正感受到了创业的艰辛,作为创业公司的领导必须要抵抗住诸多的压力,才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同时我也非常感谢这段宝贵的实习经历,对于我之后的择业与就业起到了实质性的帮助,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方可选择适合自己的企业,提升自身的学习与工作能力。最后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翼氪计划!”

DSC00924

毕业生一起参观氪空间办公环境 千龙网记者 杜晓航 摄

来自台北大学的张淑瑜是今年翼氪计划第四期的学员,访谈环节,张淑瑜分享道:“因为在大三学习了大中华经济圈、两岸关系与国际政治等课程,对大陆有一个较全面性的了解,诸如像是China model中国的模式、smart power中国的锐实力等等,开启我来到大陆发展的念头。期许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能尽快熟悉业务,在安排好工作项目外,也能为氪空间带来不一样的新气象。同时,也期待自己一个月后能得到一个好的工作机会,能在大陆这么竞争的工作环境中抢得一张门票,并能在这里站稳、发光发热。”

正如翼氪计划的愿景——“让所有的经历都有意义”一样,翼氪计划将让每一个参与的青年不虚此行。

责任编辑:杜晓航(QV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