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视频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

2019-07-20 11:12 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打印 放大 缩小



有一支特殊的队伍

冬练三九,夏练三伏

能绝地反击,可一招制敌

“快、准、狠”是必胜王道

待命十几小时只为关键一枪

他们叫中国狙击手

我们印象中的狙击手 威风凛凛、十分潇洒 ,他们能深入敌后,对高价值目标进行精确打击。

我们没想到的是,他们为了炼成杀敌本领,留着怎样的血汗,冒着怎样的危险,甚至不惜让自己的亲密战友紧贴在狙击目标旁边 。在某武警特战部队的演练场上,就发生了这样一幕…

为了考验狙击手实战能力和心理素质,增强实战演习的效果,某武警特战队特意将士兵李泰龙作为“人质”,安排在百米外的演习楼内。

此时,端枪锁定目标的是战士周家华。

看到周家华迟迟没能扣动扳机,一旁的教官杨友刚严肃命令道:“周家华!打呀!”

面对狙击目标就是自己朝夕相处的战友兄弟,平时训练游刃有余的周家华,此刻手心出汗、全身发抖,甚至连狙击枪都有些拿不稳。他实在不忍开枪,报告教官:“教官,我做不到。”

杨友刚问周家华:“难道和刚才你打的那一发子弹不一样吗?平时的周家华到哪儿去了!继续给我锁定目标!”

这下,周家华更紧张了。

周家华: “不行教官,我打不了,太危险了。”

杨友刚: “最后再给你一次机会!”

周家华: “报告,我退出...”

靶场上平日里训练有素的“神枪手”们,这时候没有一人敢站出来尝试。

就在这时,教官杨友刚立刻接过狙击枪,稍作准备,扣动扳机,瞬间“恐怖分子”被一枪“击毙”,“血”水四溅,“人质”战友李泰龙安然无恙。

狙击手的责任就是一枪毙敌,这一枪对于扭转战局非常关键。这样的真人实操演习,对于狙击手要承受心理和体能上特殊的双重考验。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传开后,网友们感动于狙击手素质过硬,纷纷为中国狙击手点赞

他们沉着冷静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机

他们令危险分子闻风丧胆

我们的和平与安宁

背后是他们用生命和鲜血的守护

致敬中国军人!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