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突然拒绝拍婚纱照执意做这事!男友力挺:跟它比一切都是小事

2019-07-18 11:0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收看完整视频】

7月16日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发生了感人一幕

一位24岁的女志愿者

为捐髓推掉了和男友的婚纱旅拍

24岁的陶思玥是昆山一名幼儿园老师,两年前加入中华骨髓库。在接到红十字会的电话,告知她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后,陶思玥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同意捐献。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捐献骨髓的当天,她原本应该在厦门拍摄婚纱照,但她和男朋友临时调整计划,改变行程。

点击进入下一页

陶思玥的男友董玉良告诉记者,虽然为了配合捐献骨髓,他们把酒店、船票、飞机票全部都退了,但这样做很值,“这跟人的性命来说,都是小事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陶思玥捐髓的同时,42岁退伍军人贾跃刚也在挨针。

从2012年开始,贾跃刚已经捐献了2500毫升全血和48个单位血小板,今年年初还在当地红十字会签下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

点击进入下一页

同一天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的还有江苏昆山男子吴国峰。

2013年,吴国峰曾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但没有通过后续的高分辨检测,无法进入捐献流程。

今年5月,吴国峰再次接到了配型成功的电话,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心愿终于能够实现。得知匹配成功的是一个17岁的小男孩,他坦言,作为父母来讲,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对方家长的心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些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后,将立刻被送往患者所在的医院,给他们带去生的希望。

为这些大爱无私的志愿者比心!

点击进入下一页

这也是爱情最美的样子!

责任编辑:沈锎洋(QV00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