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多项措施提升社保权益服务成效显著

2019-07-17 13:2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西城多项措施提升社保权益服务成效显著:

(1)在一层服务大厅开设24小时自助查询打印区,整理合并三层服务大厅所有社保权益窗口业务,为广大参保人提供能“一窗通办”的社保卡领取补换、缴费记录查询及业务咨询,节省参保人时间。

(2)及时调整制卡业务办理操作流程,统一对外政策解释口径,应对因社保卡制卡周期大幅缩减而造成的收发卡频率的增加。

(3)实行A、B角轮岗制,保证随时有人在岗,提升工作质量。

(4)畅通宣传与反馈渠道,增加专线电话、微信群等沟通平台,安排专人答疑解惑,加强与参保单位交流。

(5)推广使用二维码收费、网络平台和APP等自助办理社保卡业务,提高参保人办理效率。

(6)加强与制卡公司和快递公司的联系,尽力缩短制卡和邮寄时间,确保参保人及时持卡就医。上半年,西城共提供社保卡服务13125人次;发放社保卡35177张;查询社保缴费记录99173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5.73%。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