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我免费送你!”

2019-07-16 11:18 中国之声

打印 放大 缩小



凌晨时分,身无分文

他拉着行李缓慢行走

两位好心人的接力搭救

让漫漫长夜暖意融融

-“走!带你一截路!”

-“我没钱”

-“不要钱!”

这段对话发生在7月12日凌晨两点的成都——

7月12日凌晨,成都温江的哥汪国强载着乘客张彬经过温江区生态大道踏水段时,看到一位中年男子背着大包拖着行李箱独自一人在街头缓慢前行,累了便停下来蹲一会儿,接着继续走。

这个陌生路人,的哥汪国强当晚已经是第三次在路边遇见了。起初汪国强并没有太在意,跑第二单生意时,汪国强猜测这位步行很久的路人,可能身上没钱了。“如果再看到他,就顺路载他一程。”

汪国强和乘客张彬商量:“刚才有个走路的,我第一次跑在走,第二次跑也在走,估计身上没钱了,再看到他就搭他一截,做好事嘛!”乘客张彬听后,爽快答应了:“你随时搭他就对了。”

接下来,出租车就在那位路人的身边停下来。的哥汪国强一再强调“不要钱”,热情邀请他上车。

深夜行路人打工无果,

归家途中巧遇好心的哥

上车后,三人闲聊了起来。

这位在路边行走的中年男子名叫江彬,这里离他家还有20公里远。原来,暑假临近,江彬为正在读大学的女儿下一年八千余元的学费犯了愁。十几天前,经人介绍西安有活可做,江彬收拾好行李,前往西安。

本以为可以马上干活,可因为老板资金不到位,迟迟不能开工。在西安待了十几天后,江彬身上只剩下20块钱,就打算返回成都重新找工作。

在当地救助站的帮助下,7月11日晚上,江彬抵达成都北站,后乘坐地铁4号线达到了凤溪河站,本来计划转乘公交回家,可临近12点,公交已经停运。而身上的钱根本不够打车,江彬只好徒步走回家。

得知江彬为了省钱已经两天没吃饭了,汪国强立即把随车携带的水果递了过去,让给他先垫一垫肚子。

暖心乘客再接力:

请吃饭送回家帮助找工作

很快,到达乘客张彬的目的地和盛镇,江彬跟着张彬一同下了车。张彬怕耽误汪国强生意,让出租车先离开,决定开自己的车搭上江师傅去都江堰。

途中遇到一家还在营业的面馆,张彬专门点了猪蹄和面,请江彬吃饱再赶路。当把江彬安全送到家时,已是凌晨4点多,张彬才返回自己家休息。

好心乘客张彬

让江彬更没想到的是,张彬不仅把自己送回家,还给他找了份工作。

今年32岁的张彬在做绿化生意,他让江彬到自己的公司做绿化工,而且工资比其他工人还开得高一些,200元一天。

谈起当晚的经历,江彬没想到这样暖的事情,竟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我们素不相识,他们却出手相助,真的太感谢了!”

江彬把这件事告诉了女儿,希望她能够好好读书,并教育她生活中也要积极帮助别人,将来回馈社会。

网友看了,纷纷为成都好心的哥和暖心乘客点赞

暖心的哥和热心乘客

让城市不再孤独,

陌生人的善意,虽是举手之劳,

对受助者来说,便是珍贵“馈赠”

传递爱心,善待世界,

世界就会善待我们!

编辑:马文佳、于子敬(见习)

来源:中国之声(zgzs001)综合:红星新闻、梨视频、微博

责任编辑:汪鑫(QD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