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垃圾分类成新时尚 歪果仁怎么看?

2019-07-13 10:53 中国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日报网7月12日电 (朱月红 潘一侨)头发是什么垃圾?快递盒是什么垃圾?矿泉水瓶是什么垃圾……面对这些直击心灵的拷问,你是不是有点懵?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垃圾分四种: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这是“史上最严垃圾分类”!快要把上海人民“逼疯了”,“围观”的不仅有国各地的朋友们,还有国外网友、境外媒体……本期《中国那些事儿》带你一起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围观”的。

7月3日,New China TV在Youtube上发表“上海推进垃圾分类”的视频并引发网友热议。国外网友直呼,中国干得漂亮!

与此同时,许多外媒也敏锐捕捉到了这一现象。

英国《经济学人》发表文章称,中国实行垃圾分类法开启了垃圾分类新时代。

彭博社也发表评论文章称,目前中国的“垃圾战争”也是世界的,它能够给发展中国家树立良好的榜样。

日本媒体认为,作为中国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之一,上海此次实施有史以来最严格的垃圾分类新规,必将产生广泛的积极影响,有望成为中国各地学习借鉴的典范,并进一步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

路透社则认为,上海垃圾分类立法是中国向污染宣战的关键一环。

现在上海人每次下楼都要经受“灵魂拷问”:“你是什么垃圾?”,那么在上海的外国留学生又有什么样的体验呢?

继上海出台法规实行强制垃圾分类后,北京也要推动垃圾分类立法了。那么,歪果仁是怎么看待中国的垃圾分类的?

其实,垃圾分类问题,是全世界共同面临的难题。

垃圾怎么分?许多国家从小抓起。现在中国严格实施垃圾分类,加油吧!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