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纸坊街道加大对“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工作

2019-07-10 22:0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7月9日,白纸坊街道综合执法队及相关成员单位,对位于白纸坊街道里仁街的一处80平方米外扩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图为拆除现场。1

7月9日,白纸坊街道综合执法队及相关成员单位,对位于白纸坊街道里仁街的一处80平方米外扩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图为拆除现场。      通讯员  房博男  摄    千龙网  发

千龙网7月10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房博男)2019年7月9日,白纸坊街道综合执法队及相关成员单位,对位于白纸坊街道里仁街的一处外扩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该处违法建设建筑面积80平方米,是里仁街信建里小区在建设时的施工暂设,但小区建成后一直保留至今,属历史遗留问题。违建在拆除前是某餐厅的一部分,该餐厅承载了里仁街、自新路、光源里、半步桥和清芷园等周边社区的老年餐桌等功能,是白纸坊地区重要的便民网点之一。白纸坊街道通过与产权单位、经营单位的细致沟通,研究了违建拆除后续的改造和提升工作,确保在不影响餐厅的正常经营、不丧失其公益性功能的情况下,合理制定施工方案并于近日进行实施。

白纸坊街道在2019加大对“背街小巷”的综合整治工作。6月起,对辖区38条“背街小巷”沿街的违法建设进行了梳理,第一阶段共梳理出74处沿街违法建设。该处违法建设结合历史遗留、安全隐患、经营、储物、公益性等情况于一身,比较具有代表性。该处违建的拆除,标志着白纸坊街道对“背街小巷”违法建设整治的第一阶段的收尾。目前,白纸坊街道正在进行分析研判,本着“以人为本、公正客观”的原则制定第二阶段的整治计划。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