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李荣凯:奋力开创基层法律服务新局面

2019-06-29 19:16 司法部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李荣凯,现任山东省济南市中正荣凯法律服务所主任、山东省人民调解员协会会长。23年来,他怀揣着法律人的梦想,谱写了践行法治一个个乐章。

秉持为民理念,把握时代脉搏,探索开创基层法律服务新业态

”李荣凯敏锐把握时代发展脉搏,在创新服务业态上积极探索,打造了“正荣凯基层法律服务”品牌。创设以基层法律服务为基础,以基层法律服务+人民调解+心理咨询+法律援助等多业务配套运行的“1+N”基层法律服务新业态。他带领团队,开展普法活动700余场次,受到基层群众的广泛好评。“

执守初心使命,围绕群众关切,积极打造化解社会纠纷新平台

李荣凯参与济南电视台生活频道“有话好好说”调解团队,直播5000多场,6000多个小时,现场解答听众法律咨询,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先后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000多件,被广大观众亲切的称呼为身边的法律顾问,免费的调解专家。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李荣凯:奋力开创基层法律服务新局面

新时代司法为民好榜样丨李荣凯:奋力开创基层法律服务新局面

着眼中心大局,精研业务理论,生动诠释服务省委决策新作为

”李荣凯是一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又是济南大学政法学院客座教授。他注重总结提炼,将自己的服务案例汇编成书籍,成为广大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借鉴的生动教材。“

注重服务实绩,发挥引领质效,成功获评最美法律服务新人物

”李荣凯紧紧把握基层法律服务为民特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他创建了全省第一家专业从事遗嘱项目的公益机构——齐鲁遗嘱库,已为一千多位60岁以上老人免费终生保管遗嘱。多年来,无偿解答法律咨询八万余件,化解矛盾纠纷两千多件,办理法律援助千余件,参与调处重大疑难社会矛盾纠纷上百起。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