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中华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程绍光 程祖全:两代人70年的坚守

2019-06-27 16:0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949年11月,黔江县解放后,县里把在当地牺牲的22位烈士集中安葬,安排26岁的程绍光义务看管,当时程绍光就立下了“守好烈士陵园”的庄严承诺。

      程祖全:他总是给我们说,做人要懂得感恩。他一个孤儿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全靠这些无数的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自己要好好的为他们守墓。

1

       程绍光每天都会到烈士墓打扫清洁,雨天他会去挖沟排水,下完雨他会将滑塌的坟头重新修缮。1982年,黔江革命烈士陵园在原址建成,程绍光搬到陵园居住。同时,他多方收集烈士英雄事迹整理成册,为前来祭奠的群众宣讲。2006年,程绍光去世,程祖全担起了守护陵园的责任。

       为了践行当初的承诺,父子两辈人将70年的人生奉献给这件平凡而又伟大的事业,感恩英雄、守护英雄、学习英雄已然成为程家的家风。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