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街街道烂缦胡同违建拆除 胡同面貌焕然一新正式亮相

2019-06-26 00:1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AK7A8999

千龙网6月25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房博男)牛街街道落实年度为民办实事计划,全面开展烂漫胡同环境整治和品质提升工作。牛街城管执法队在2019年初成立了专项拆违工作组,走访摸排烂缦胡同的违法建设情况,建立台账,共有违建28处,共312平方米,大多数是居民加盖的自住房或搭建的小厨房、小储物间,涉及居民日常生活,存在抵触情绪,拆除难度比较大。

AK7A9009

AK7A9023

专项拆违工作组历时近半年,协同宣房大德公司、法源寺社区工作人员、房管所形成日走访、周汇总、月清算工作机制,走访入户、宣传法规政策,借助“居民议事厅”机制,从实施宣讲、召开座谈会、到施工中广泛沟通居民意见,不仅让居民了解整体规划,更对居民提出的绿地灌溉防潮防渗、水电入户改造、公共空间利用等涉及日常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问题,进行多次沟通和研究,尽全力满足居民需求。从点滴变化中,居民可以看到胡同的道路宽了,路面平整了,原来剥落的墙面重新加固和粉刷了,夏天总是堵塞的下水道也不再怕下雨倒灌了,逐渐形成广泛参与、共同治理的良好局面,和谐稳定推进腾退及环境整治工作。

AK7A9044

AK7A9061

87岁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以前路又窄又乱,根本没有待的地方,现在好了,路面儿干净,还有阴凉儿,我老伴儿病了三十多年了,常年坐轮椅,这次改造中,我找社区反映,半天儿就给我们做了一个木头的坡道,又结实还不碍事儿,天天我就推着老伴儿出来晒晒太阳,特别好!”

AK7A9014

做通居民思想工作、得到居民支持,烂漫胡同环境整理和品质提升工作中全部违法建设均为自拆或助拆,违建拆除后,宣房大德公司将结合菜西片腾退整治工程的要求恢复建筑规划原貌,并对原建筑外立面进行美化。此外,还将引入党群服务中心、主食厨房等项目,方便周边居民的生活。预计截止到7月,将初步完成施工改造工程,焕然一新的烂缦胡同将正式亮相。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