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今年前五月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

2019-06-15 17:3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14日),财政部发布了2019年前五月全国财政收支运行情况,从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来看,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支出持续较快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前五个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9919亿元,同比增长3.8%。从数据来看,财政收入运行总体平稳,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国内增值税、国内消费税和企业所得税三个税种合计支撑全国财政收入增幅5.8个百分点,反映出当前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全国31个地区,4个地区地方级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分区域看,中部地区收入增长较快,增幅达到7.8%。从支出来看,持续保持了较快增长态势。今年前五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12.5%,增幅比去年同期加快4.4个百分点。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白景明:我们在收入增长有所下滑的情况下,支出保持了一定的强度,维持了两位数的增速,反映出我们今年积极财政政策加力,通过这种高强度的减税增支,来促进经济结构调整,背后反映出我们经济增长是有冲力,加大逆周期的调节力度中国经济有韧性。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