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你好!

2019-06-15 15:51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地时间14日晚6时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乘坐专机抵达塔吉克斯坦共和国首都杜尚别国际机场。

应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拉赫蒙邀请,习近平主席将于6月14日至16日出席在杜尚别举行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并对塔吉克斯坦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今天,跟随一张图,一起来认识一下塔吉克斯坦吧↓↓

最后,一起来欣赏下塔吉克斯坦著名的景点,打算去旅游的话,可以到这些地方打卡↓↓↓

△吉萨尔古城(图/视觉中国)

△瓦赫什河(图/视觉中国)

△塔吉克斯坦国家博物馆(图/视觉中国)

△雪后的杜尚别风光

当然,看了美景一定也不能错过当地美食。例如2016年被列入非遗的塔吉克斯坦手抓饭,这些美食,都值得尝一下↓↓

△塔吉克斯坦手抓饭:通常情况下,塔吉克斯坦手抓饭在烹饪过程中要加入果仁、鹰嘴豆、大蒜等,在手抓饭出锅时还要撒上石榴粒。(图/视觉中国)

△馕:馕是塔吉克斯坦主食,很多塔吉克斯坦人每日三餐都离不开馕。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