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环保故事(4)|郑东洋:我们的办公室,大家叫它“永不熄灯的1201”

2019-06-05 12:12 生态环境部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下中国,做环保工作是怎样的一种体验?近日,我们推出#我的环保故事# 栏目,欢迎更多的环保人,特别是基层环保工作者,和我们分享你的故事。让我们去追寻你的脚步,记录你的工作与生活,理想与坚守。

我叫郑东洋,是生态环境执法局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办公室的,我们的工作主要是每天调度下面200多个工作组,向他们推送工作任务,告诉他们检查哪些企业,也统计他们每天报送上来的问题,对他们报送的问题进行一个初审初筛,然后再形成一些汇总材料上报。

我觉得,强化监督工作一是能够提高被监督地的执法能力水平,全国各地的都去被监督地检查,各个地方的先进经验,他都会有所吸收,提高他们的管理水平 和工作能力。还有就是,全国的执法水平是有很大的差异的,好的地方和坏的地方,大家都在一起,相互交流,好的更好,坏的也会提升上来。

我们这个办公室20多个同事,每个同事平均要对接10到20多个组。我们每天都要对这些工作组进行工作调度,还要审核他们报送上来的问题,还要派发一些相关的检查资料,大概每天都要到晚上11、12点才能下班。我们的办公室号称是“永不熄灯的1201”,去年冬季的时候,我们有一次加班,加了70多个小时。

刚参加这项工作的时候,就因为一直这种高强度的工作,然后没时间回老家,我奶奶去世了也没能够回去,确实很遗憾。这个事可能对我一生也是一个遗憾了。我感觉,其实不论是在基层,还是在部里面,很多同事,很多我们环保的同仁,为了这个事业,大家都在努力地奋斗。

既然是年轻人,一辈子也许只有这么一次机会能够燃一次,那我就是要拼了命地去把这次燃出来,燃得精彩,燃得漂亮。 

现在我还刚刚结了婚,还没孩子,我希望我能够通过我的工作,能够给我的孩子和我们以后的小朋友能够创造一个天蓝、水清、山绿,鸟语花香的一个环境。期待我们下去督查的时候,发现的问题越来越少,看到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多,老百姓脸上的笑脸越来越美。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