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我的家】乌鲁木齐:荒沟变绿谷 生态绿道步步景

2019-06-03 16:5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地处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小绿谷,这里拥有新疆第一条步行绿道网络。像画面中这样赭红色的绿道环绕整座谷地,总长将近17公里,是人们徒步健身的最爱。

1

       小绿谷如今是乌鲁木齐城区一座天然大氧吧,然而就在七年前,这里还是一条荒沟。按照最初规划,小绿谷所在地原本是商业建设用地,在“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下,当地将其全部改成绿化用地,在过去几年投入近六、七个亿的资金实施绿化工程,健身绿道不断延伸。眼下,听着歌徒步上下班,亲近自然正成为当地人时尚的生活方式。

1

       生态颜值的提高,生活环境的改善,也助力乌鲁木齐经开区成长为新疆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地,小绿谷宜业宜居的优质生活圈,也成为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张绿色名片。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