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头看!你的快递“起飞”了,8公里内8分钟送到!

2019-06-02 15:42 央视财经

打印 放大 缩小



你是否想象过,你在网上买的东西,乘着无人机送到你家门前?

现在,这个梦想要成真了!

近年来,物流行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竞争也在日趋加大。作为物流智能化重要载体的无人机配送,就成了各家物流企业重点布局的对象。

如今,在政策和技术的推动下,城市内的无人机快递配送航线和服务也正式落地。 

8分钟完成8公里派送

城市内无人机快递服务落地

现在,

你网购的东西,

可以乘着无人机

送到你家门前!

在广东东莞,

一架无人机正在运送快递包裹。

一条长约八公里快递配送航线,全程采用全自动智能无人机配送。

不仅可以实现无人机的自动起飞、降落,挂仓的自动装卸载,还可以实现快件的自动分类、基于身份比对以及实名认证的快件存取等一系列智能功能。

原本快递小哥

开车去客户那取件

单程需要40分钟左右,

用了无人机之后,

单程只需要8分钟,

大大提升工作效率。

而且,工作人员只需坐在后台监控,

完成从后台控制室到

无人机智能柜之间的运送工作即可。

目前,在国内,中国邮政、顺丰、阿里、京东等公司已经用上无人机技术。

在海外,UPS、亚马逊、谷歌母公司旗下无人机快递公司Google Wing等也纷纷试水无人机快递。

而且,国家也推出了无人机物流的相关政策。

根据办法规定,最大空机重量不小于250克、最大起飞重量不大于150千克的民用无人机,可以在包括陕西、甘肃、宁夏、青海等民航西北局辖区内,使用无人机开展货物运输配送的经营性飞行活动。

这也是物流无人机商用首次可能突破省际区域限制。

此外,

无人车、分拣机器人、智能快递柜等

一系列“黑科技”产品

也相继出现。

深圳的黄女士在小区的快递柜取快递,这次她不是输入取件码,而是看屏幕上方的摄像头,快递柜就自动识别并打开了柜门。

黄女士说:“刷脸程序非常方便,如果忘记带手机,就可以利用这个系统来进行刷脸,可以及时取到快递件。”

在上海嘉定区,一个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无人仓库正在作业中,在这里,从收货、存储、包装、订单拣选都已经实现了全流程无人作业。

无人机送快递,

你期待吗?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