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我想对习爷爷说句心里话”

2019-06-01 16:52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观看完整视频】

这些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一幕幕温情的“亲密互动”,温暖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灵,一句句问候嘱托,寄托着满满的殷切期盼。六一是少年儿童们的节日,孩子们通过人民网镜头向“大朋友”习近平说出心里话,表达着最纯真的愿望与祝福。

“国旗国旗真美丽, 金星金星照大地,我愿变朵小红云, 飞上蓝天亲亲你。”一年前,彝族小姑娘吉好有果在四川凉山州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的家中为前来看望他们的习近平总书记唱了一首《国旗国旗真美丽》。歌曲唱完后,习近平带头鼓掌,称赞她唱得好。临别前,习近平祝愿,希望孩子们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一年后的今天,吉好有果的同学们走出凉山来到北京,准备在国家大剧院内参加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福利会、国家大剧院共同举办的“我和祖国一起成长”——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主题演出活动。“我们的生活条件、学校环境越来越好,欢迎习爷爷再到我们三岔河来。”面对镜头,三岔河小学的同学们认真地向“习爷爷”“汇报”,并再次唱起了《国旗国旗真美丽》。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和平天使艺术团9岁的小演员敖以诺追着记者说,“我看新闻认识的习爷爷,他很帅!”敖以诺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歌唱家,“我还想给习爷爷唱《我爱你中国》。”

初夏的北京,在朝阳区体校女子足球队的训练场上,11岁的张金文奋力地奔跑着。一个闪动,张金文晃过防守队员,射门,球进了。目前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朝阳小学的她从2016年开始接受足球训练,“我踢的位置是左前卫,我和习爷爷一样都是球迷,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女足运动员,为祖国争光。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训练的。”

“扎西德勒!”记者手机收到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文乐中心小学学生们发来的视频。这座在2010年玉树地震中被严重损坏的小学,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已变成了该县设施最好的小学。视频中,四名穿着藏族传统服装的小学生说道,“习爷爷嘱咐过我们要好好学习,做有梦想、有理想的少年儿童。我们一定会努力的。”

孩子们的话语朴实无华,童言稚语满含真情。圆梦中国,少年有责。祝愿祖国的花朵们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