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无限 促提升——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领导到幼儿园进行“六一”慰问调研

2019-06-01 15: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6月1日讯海淀区八里庄街道为了进一步推进落实《海淀区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相关文件精神,在加强辖区幼教机构教学基础设施环境,提升办园条件的基础上,就进一步解决辖区入托难问题,增加学前教育学位供给进行了深度走访调研。

5月31日上午,八里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姜之波带领文教科、宣传部等部门,对辖区幼儿园进行了走访慰问调研,向孩子们、老师们送去节日问候。

111

走访中,姜之波一行先后来到核二院幼儿园、颐慧佳园幼儿园,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儿童节礼物,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而后,实地察看幼儿园的内外环境设施,详细询问师资配备、办园规模、收费标准、办园特色。重点查看核二院幼儿园毗邻的情报所社区东侧平房区,现为社区办公用房,就协调东侧平房区用于幼儿园办学,扩增学位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一行人员详细查看平房区房屋状况,就下一步协调相关手续事宜与核二院、幼儿园方进行沟通。

222

期间,姜之波主任对幼儿园及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充分肯定幼儿园多年来取得的可喜成绩,不断打造办园特色,以优异品质服务社会。二是要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是要切实关心幼儿园发展、教师专业成长、教职工生活及待遇等问题。

333

姜之波主任就下一步扩充学位问题明确表态:街道将积极协调核情报所社区办公用房,腾退东侧五间办公室用房用于教学空间扩充用途,街道同时将与区教委、各相关职能部门就后续幼儿园扩充审批、施工相关事宜进行沟通协调,保障地区能够最大限度地统筹辖区资源,合理规划房屋用途,用以解决学前学位缺口的状况。在全面提高地区学前教育普及水平和保教质量的基础上,为更多的孩子提供安全、健康、快乐的学前教育环境。姜之波主任一行还详细了解了幼儿园下一步的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在办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叮嘱相关部门抓紧落实解决。

责任编辑:杜晓航(QV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