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

2019-05-31 23: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_GL_7646

5月30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全体大会上,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市科委主任许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海淀区政府区长戴彬彬、西城区政府代区长孙硕共同为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揭牌。      千龙网  发

千龙网5月3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5月30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全体大会上,市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市科委主任许强、中关村管委会主任翟立新、海淀区政府区长戴彬彬、西城区政府代区长孙硕共同为北京金融科技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是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部分重点高校、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领军企业联合发起,在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内成立的独立民办非企业单位。研究院的成立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北京市促进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18年-2022年)》以及《关于首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更好地服务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和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支撑北京金融科技与专业服务创新示范区建设,支持首都金融科技创新发展。

据介绍,研究院将集中围绕聚合资源、技术共享、研发突破、监管沙箱、产品测试、模式输出、国际交往、人才培养等方向,着力打造开放性、公共性、尖端性金融科技公共研发平台,构建金融科技开放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