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公布:非制造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2019-05-31 15:50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今天同步公布了5月份非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反映总体状况的商务活动指数连续第5个月稳定在54%以上,非制造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5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3%,较上月持平,连续5个月稳定在54%以上。

1

分行业来看,服务业表现良好,较好地发挥了经济稳定器作用。零售、住宿餐饮和交通运输业表现活跃,商务活动指数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居民消费和旅游出行增长动力依然较好。邮政业和信息服务业相关行业商务活动指数均保持在60%以上的高位,新兴服务业增长动力保持强劲。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非制造业指数水平还是保持在54%以上的这么一个比较高的水平,反映出来的就是非制造业的运行还是比较健康的,对整个经济的平稳运行奠定了比较好的基础。

1

另外,非制造业新订单指数连续2个月环比下降,市场需求增速持续放缓,意味着经济平稳较快运行的同时,下行压力也有所积累。受市场需求增速放缓影响,销售价格下行,就业增速有所放缓。从业人员指数结束持平走势,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降至48.3%,创年内新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 蔡进:(制造业和非制造业)两个就业指数都是有所比较明显的回落,稳就业应该作为一个比较突出的工作去抓。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