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漫谈斯理】做好这8点,让这个“脊梁”更硬

2019-05-31 15:36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六

如何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再上新台阶?如何让中部地区这个“脊梁”更硬一点,发挥更大的支撑作用?近日,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中部地区崛起工作提出了8点意见: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关键领域自主创新能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承接新兴产业布局和转移、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绿色发展、做好民生领域重点工作、完善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

对于中部地区来说,各省要立足省情、抢抓机遇,主动融入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推动制造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加快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缓解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加强同东部沿海和国际上相关地区的对接,吸引承接一批先进制造业企业;推动优质产能和装备走向世界大舞台、国际大市场,把品牌和技术打出去;强化环境建设和治理,建设绿色发展的美丽中部;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大对中部地区崛起的支持力度,研究提出促进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