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将近 老字号特色香粽上市

2019-05-28 21:4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528213635

千龙网5月28日讯(记者 朱李可)离着端午佳节越来越近,京城老字号名店各具特色香粽也随之上市。记者在百年湘菜名店曲园看到,这家老字号已经开始组织员工亲手包制腊肉馅料的香粽。

“湘味腊肉粽特别受欢迎,”曲园酒楼经理马东梅告诉记者,“我们每天上午和下午包两波,馅料销售300个,差不多两个小时左右就卖光了,尤其是今年新推出的高粱芸豆冰粽特别受欢迎。”

据曲园酒楼马东梅经理告诉记者,到了端午前后,差不多就要全天有人包制,排队购买的顾客从上午10点多钟开始,就会络绎不绝。

微信图片_20190528213650

而护国寺小吃50多店家连锁店,今年供应的粽子包括小枣、豆沙、牛肉等传统口味。在护国寺大街的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更是可以买到五谷、金桔蜜粽、黄米小枣等特殊口味的粽子。

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王新梅经理对记者讲:“现在我们每天的销量已经超过1000枚粽子,到了端午节销量在3000枚左右,几乎要有六、七名师傅倒着班的包粽子,现包现售。”

记者从护国寺小吃起源店了解到,这家老店单店预计在端午节前后就将享受香粽3万枚左右,十分抢手。

微信图片_20190528213658

此外,300年名店烤肉宛今年不但推出了98元一盒的海鸭蛋粽子套装,店里还添上了蜜粽荔枝虾、香粽煨牛腩、粽香小土豆等系列粽香菜;曲园酒楼则是推出了咸鸭蛋和粽子组合套装。

同时记者了解到,随着端午临近,京城老字号迎来了预订高峰,像峨嵋酒家、砂锅居、柳泉居、曲园酒楼、鸿宾楼、烤肉季、又一顺等老字号名店的雅间预订率已经超过八成,还未着手订座又钟情老字号的人们得抓紧时间了。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