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艺术教育名家进基层研讨会举办

2019-05-24 22: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09187458789c772c77945c024f3b1aa_wps图片_conew1

5月24日,由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和北京爱莲舞蹈学校主办的“北京市文化艺术教育名家进基层研讨会”,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东部基地举行。

5792fccbab965c7d79c0ea8dad04385_wps图片_conew1

本次研讨会围绕吸引北京文化艺术教育名家基层的具体形式、充分发挥艺术名家在基层文化建设中传帮带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千龙网讯  (记者 郑涛)5月24日,由通州区社会工作者联合会和北京爱莲舞蹈学校主办的“北京市文化艺术教育名家进基层研讨会”,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东部基地举行。研讨会围绕吸引北京文化艺术教育名家基层的具体形式、充分发挥艺术名家在基层文化建设中传帮带作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研讨会是通州区将实际落实北京市委宣传部部署的,将宣传思想战线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理论践行,具体落实。

通过本次研讨会,与会的通州区政府领导与文艺教育工作者、新闻宣传工作者和企业群众代表一起深刻理解落实“四力” 在通州区文化建设中的必要性紧迫性,希望通过精心组织实施,求实创新的方法,守正出新、思文并举,确保北京通州区文化教育实践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前列。打造新时代、新北京、新通州文化艺术教育新高峰,推动改革开放下一个40年再创辉煌。

研讨会初步就五个方面的工作达成共识:在通州区社工联内拟成立“通州区社区文化艺术教育发展共建中心”,建立“大运河文化带艺术家基地”;在通州举办“爱莲杯首届中老年全国文艺汇演”系列活动;邀请相关文艺学者专家共同发展大运河文化;将在通州演出大型舞剧《红楼梦》;吸引各类力量共同打造“通州区社区文化艺术教育发展共建中心”。

活动当天,通州区委社会工委、民政局副局长王章兴出席研讨会并致辞。著名作家和诗人高占祥以及我国著名舞蹈表演艺术家陈爱莲受邀出席研讨会进行主题发言。此外,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通州区文联、 “北京大观园”和“中国红学会”、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老艺术家专项基金、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昌新艺术基金等机构的领导;中国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京城实力派的“京味画家”杨信等艺术名家艺术家和女企业家协会等部分企业家、以及《华夏文化鉴赏资讯》栏目等媒体近50位嘉宾出席研讨会。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