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国寺小吃“豌豆黄冰激凌”送来京味甜蜜清凉

2019-05-23 20:3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523203413

千龙网5月22日讯(记者 朱李可)甜蜜520刚过,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就推出了清凉而又甜蜜的“豌豆黄冰激凌”,为京城百姓消夏提供了又一个地道京味的佳选。记者在地安门路口东北角的护国寺小吃店看到,这家店铺门口排起了两排队伍,一排是专门前来购买“豌豆黄冰激凌”的顾客。

“昨天孩子放学就给买了,”正在排队等待购买豌豆黄冰激凌的郑大爷对记者讲,“我也尝了,老北京豌豆黄的味道倍儿浓,挺好的,让孩子也好上咱们老北京的这一口了。”

据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石毅经理介绍,“豌豆黄冰激凌”是在5月20日开始试卖的,因为这两天气温比较热,销量都在两、三百份左右。

微信图片_20190523203423

“我们也没想到卖的这么好,” 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石毅经理告诉记者,“别说豌豆黄冰激凌了,店里的豌豆黄都断货了。”

记者从店里了解到,过去老北京就有夏季销售冰镇豌豆黄的历史,一是为了应景清凉,一是为了防止豌豆黄变质,就像上个世纪90年代初卖冰镇汽水的架势,偌大的冰坨上镇着地道的豌豆黄。为了传承老北京这一饮食特色,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口味,记者了解到,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从今年的年初就开始研制“豌豆黄冰激凌”。

护国寺小吃地安门店石毅经理介绍:“因为要突出咱们老北京豌豆黄的味道,所以豌豆黄的味道要浓郁,比例就要合适,不能只有冰激凌的味道,没有咱老北京味。为了让产品更为严谨,我们从三九天就开始设计、研发这项产品,负责烹制豌豆黄冰激凌的师傅再冷的天也得尝。”

微信图片_20190523203350

除了清凉甜蜜的京味“豌豆黄冰激凌”,不少老字号名店也是下了大功夫,推出不同风味的消夏菜。按照“冬吃萝卜夏吃姜”老理儿,百年湘菜名店曲园酒楼就不远千里从湖南当地引进了一种特别的鲜姜,烹制出湘姜凤爪,成为夏季下酒菜的点击量状元,一天50份的限量销售,基本到晚上五六点钟就销售一空。而像300年名店砂锅居,则是镂空了樱桃番茄,在里面填上了爽口的沙拉,烹制成了柿柿如意,同时还推出了桂花马蹄、清爽鸡蛋干、龙虾仁沙粒等消夏菜肴,销量也随着气温的提升,比平时翻了一倍。

此外,像峨嵋酒家的冰浸时蔬、长椿街马凯餐厅的酸奶芦荟、又一顺的白水羊头、柳泉居的爽口西葫芦丝等消夏菜的销量几乎是前一阵平日里两倍的销量。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