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启动 亮点纷呈

2019-05-23 16:06

打印 放大 缩小

微信图片_20190523155609_conew1

5月23日,由北京工美行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启动。

微信图片_20190523155651_conew1

本次大赛报名作品种类繁多、工艺丰富,涉及北京“燕京八绝”技艺、民间技艺以及具有时尚生活化的创新创意作品共计510件,数量为历届“工美杯”大赛之最。

微信图片_20190523155642_conew1

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进一步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千龙网北京5月23日讯  (记者 郑涛)5月23日,由北京工美行业发展促进中心、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北京工艺美术学会共同主办的2019“工美杯”北京工艺美术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启动。本次大赛的举办为北京工艺美术行业进一步转型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据了解,北京工艺美术行业“工美杯”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三届,对于促进我市工艺美术行业繁荣发展、加强技艺传承保护、推进行业产业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现已成为北京文化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活动。

本次大赛报名作品种类繁多、工艺丰富,涉及北京“燕京八绝”技艺、民间技艺以及具有时尚生活化的创新创意作品共计510件,数量为历届“工美杯”大赛之最。参赛者来自行业众多企业、工艺美术大师和北京部分院校的师生,也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赛事。

今年的“工美杯”创新设计大赛注重创新,注重作品的生活化、实用化,鼓励工艺美术行业技艺与相关行业领域的“跨界融合”,获奖作品都在技艺创新、设计创新等方面有所突破,作品富有创意、贴近生活,体现了工艺美术从业者不断创新融合的强烈意识。

此外,大多数参赛作品都是在传统工艺基础上强化了工艺材料的结合、工艺技术的改进,并赋予新的设计,多数作品都具有转化为市场产品的可行性,反映出新时代工艺美术行业适应市场,适应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体现。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