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路街道接诉即办拆除私装地锁

2019-05-21 21: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58445243178

千龙网5月21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房博男)近期,展览路街道接到12345热线举报,反映西城区榆树馆社区、团结社区、进步小学周边有私装地锁现象,影响居民通行、破坏社区环境。街道办事处启动“街道吹哨、部门报道”工作机制,组织街道城管执法队、派出所、交通支队、居委会和施工人员对该区域的私装地锁进行清理拆除,恢复社区环境,保障居民正常出行。为了最大程度降低拆除工作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在做好防火准备的同时,采取气割的方式进行,使用气割工具直接将地桩地锁的金属部分切分开,不会破坏路面,避免造成扬尘。对榆树馆社区私装地锁进行全面拆除,执法人员特意准备了车辆移位器、叉车、先将车辆移出原有车位,待将地锁拆除后再将车辆移回原位,保证拆除行动不留死角。当天共拆除地桩地锁120余个,清理废旧自行车20余辆。

mmexport1558445248326

现场可以看到,榆树馆社区属于老旧小区,社区道路比较狭窄,规划停车位比较少,存在停车难的问题。私装地锁的情况比较普遍,分队也曾多次配合街道进行清理,但违法现象频发,地锁经常拆了又装,出现反复。为此,展览路街道组织城管、交通和社区居委会一起开展工作,从根源上入手,发动社区力量,共同协商解决私装地锁问题。

mmexport1558445252497

“拆除容易,但违法行为频发就要求我们得改变思路,光拆不行,根本问题没有解决,拆除了没多久又会装回来,我们想到了多管齐下的办法,几方共治。替居民解决问题,才能保证私装地锁不返潮。”榆树馆社区居委会书记赵京告诉记者。“一是由居委会牵头走访居民做工作,争取理解,自治解决邻里之间的车位问题。二是将地锁整治纳入网格管理,加强日常巡查,对再生地锁及时发现、及时拆除。三是协调周边大厦,错峰停车,缓解居民车位紧张的问题。目前金贸大厦物业已经同意为周边居民提供车位,居民可以自行与大厦物业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