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老“兵”!

2019-05-19 15:00 央视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开封舰!”“到!”

“大连舰!”“到!”

“遵义舰!”“到!”

“桂林舰!”“到!”

“你们已经完成使命任务,可以光荣退出现役!”

“是!”

近日,旅顺某军港码头,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官兵整齐列队,为即将同时退役的国产第一代导弹驱逐舰开封舰、大连舰、遵义舰和桂林舰隆重举行退役仪式。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退役仪式正式开始。“降军旗!敬礼!”随着一声令下,军旗缓缓降落,支队官兵们向功勋战舰行最后一个军礼,四艘军舰在支队官兵的不舍和留恋中正式退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

这四艘导弹驱逐舰都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大中型水面舰艇,它们服役均超过30年,航迹遍布祖国万里海疆,有效履行了维护祖国统一、保卫国家海洋权益的神圣使命,为海军现代化建设立下赫赫战功。

开封舰

舷号109,服役35年,第一个加装某型防空导弹,成为现代化改造升级的探路先锋。

大连舰

舷号110,服役34年,多次被上级机关评为基层建设先进单位,荣立集体二等功。

遵义舰

舷号134,服役34年,曾常年战斗在军事斗争一线,是一把固守海疆的刀锋利剑。

桂林舰

舷号164,服役31年,发射50余枚导弹零失误,是各项战备演训任务的“常胜将军”。

再见了,老“兵”

再见了,“战友”

向功勋战舰致敬!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