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钟轩理”署名文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2019-05-17 22:28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5月1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刊发“钟轩理”署名文章:《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文章指出,美方肆意加征关税,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也是跟世界过不去。贸易战打不倒中国,只会让中国在磨砺中成长强大;贸易战占不了便宜,只会让美国损人不利己;贸易战不得人心,只会让世界增加不确定因素。中国过去没有、今天不会、将来更不可能拿原则作交易,指望中国吞下损害自身核心利益的苦果,注定是美国的一厢情愿和战略误判。

文章指出,面对疾风骤雨,近14亿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底气。这种信心和底气,来自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奋斗精神,来自长期发展积累起来的雄厚基础和强大势能,来自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活力,来自日益成熟自信的国民心态。

文章强调,无论外部风云如何变幻,对中国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我们坚信,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积蓄了无比强大的能量,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