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博会在西安闭幕 丝路国家交流互鉴

2019-05-16 20:22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为期五天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昨天(5月15日)在西安闭幕,丝博会期间,共有来自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日本等25个国家的200多家境外企业参展,国内23个省区市共2000余家企业参展。

丝博会期间,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额115.27亿美元。其中,参会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达到69个,会议期间,中国(陕西)- 俄罗斯(乌拉尔)的农产品推介会上,中俄双方共签订意向协议和意向合同共110份,贸易总金额达12亿元,陕西的洛川苹果、梁家河小米、茶叶等特色农产品搭上了这趟共享经济的顺风车。在丝博会陕西扶贫成果展区,刚刚实现整体脱贫的延安13个县区,都带来了特色农副产品参展。

本届丝博会共举办三场集中签约仪式,签订合同项目65个,涉及教育、医疗、现代农业、智能制造、能源化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1151.09亿元。丝博会还配套举办文化、旅游、艺术、美食等交流活动,促进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交流。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