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运河动起来!中国龙舟公开赛淮安开赛

2019-05-13 12: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 5月11日,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江苏淮安站)在淮安里运河风光带龙首湾河段激情开赛。这是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的第二站,也是“运河之都”淮安首次举办这一龙舟盛事。

本次赛事分为甲A组与甲B组两个组别。甲A组为22人龙舟赛,分为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3000米环绕赛。甲B组为12人龙舟赛,分为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共有来自江苏、山东、福建、浙江、安徽等省区市的16支队伍参加甲A组比赛,12支队伍参加甲B组比赛。

当天天气非常适合比赛。甲A和甲B两个组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顺利展开。因为本次龙舟赛实行大排名,所以采取预赛、复赛、半决赛、小决赛、决赛的方式进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江苏省体育局、淮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淮安市体育局和淮安市里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办承办。

近年来,淮安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和优质的体育资源,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运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国内高水平体育赛事,促进了淮安市体育文化事业的快速高质发展。淮安举办本次中国龙舟公开赛,旨在打造“体育+文化+旅游+健康”的全民健康品牌赛事,发扬踏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以体育赛事的独特影响力,促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全民健身氛围,加快淮安体育和文化旅游的融合,推进里运河体育休闲风光带建设。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