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江苏·淮安站)圆满落幕

2019-05-13 12: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5月13日讯 2019中国龙舟公开赛(江苏·淮安站)决赛5月12日圆满落幕,广东顺德乐从罗浮宫队和淮安市体校队分别摘得甲A组和甲B组的各单项及总分冠军。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到场宣布决赛开始,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致辞。

参赛队伍在500米直道赛甲A组(22人龙舟)比赛中。新华社 季春鹏摄

周毅表示,中国龙舟公开赛既是高水平的赛事,也是高规格的盛会,更是高品质的名片;对扩大淮安知名度、提升淮安美誉度有重要推动作用,而且对弘扬践行“包容天下、崛起江淮”新时代淮安精神也有重要激励作用。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也表示,淮安第一次筹办的水平让人眼前一亮,龙舟是体育赛事,也是优秀传统文化,中国龙舟公开赛不仅是赛出高水平、高风格的亮点赛事,更是促进各省市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参赛队伍在500米直道赛甲A组(22人龙舟)比赛中。新华社 季春鹏摄

本次比赛是中国龙舟公开赛首次落户淮安,来自江苏、山东、福建、浙江、安徽等省市的27支代表队近7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经过激烈比拼,甲A组广东顺德乐从罗浮宫队包揽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3000米绕标赛和团体总分冠军;甲B组淮安市体校队夺得200米直道赛、500米直道赛和团体总分冠军。

参赛队伍在200米直道赛甲B组(12人龙舟)比赛中角逐(无人机拍摄)。新华社 季春鹏摄

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刘大庆,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彤,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毅,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淮安市副市长王红红,淮安市政协副主席仲波,淮安市体育局局长卞玉,人民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人民体育运动与健康研究院院长于承龙等出席了5月12日的开幕式。

5月13至15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项目预赛也将在江苏淮安鸣枪开赛,全国14支队伍441人参加,角逐山西太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龙舟赛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