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精品 赏艺术 玩版画”——上海市中青年版画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2019-05-12 11:3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5月12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5月11日上午,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长宁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由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由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上海虹桥半岛版画艺术中心协办的上海市中青年版画家作品展在京开幕。

微信图片_20190512113658

记者从展览开幕式上了解到,此次展览是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最新收藏的2002-2019间上海虹桥半岛版画艺术中心历届学员的作品,展览以“版画”、“馆藏”为特色,,数十幅精彩的版画涵盖了黑白版画、丝网版画等多个版种。

微信图片_20190512113705

在当天活动现场,来自上海虹桥半岛版画中心的艺术家邹向群带着领观众在展厅里就特色版画进行了导赏,让观众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版画的技法、色彩,主题等等,感受上海版画散发出来的“海派”艺术魅力。

微信图片_20190512113708

据介绍,这次上海长宁虹桥版画艺术中心带来的黑白木刻、丝网版画、木版年年画的体验项目受到大人小朋友的热烈欢迎,艺术中心的老师们除了带领着大家印制了具有上海风土人情的风景画,还特别制作了上海方言的木版,“阿拉“、“好白相”,观众们玩“版画”的同理领略了上海方言的特色。

微信图片_20190512113713

此次展览也拉开了西城区第一文化馆与上海长宁文化艺术中心共同打造的品牌活动“南北情”的序幕!据悉,11月份,上海将于北京携手打造“越动南北情“,届时来自上海的越剧团队将与西城的越剧团队共同在梅兰芳大剧院上演经典名剧《梁祝》。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