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目前实体经济融资状况明显改善

2019-05-11 16:46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4月份金融数据到底怎样?反映出怎样的政策取向?央行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从社融数据和贷款数据的变化看,目前实体经济融资状况较2018年还是有明显的改善。

总体看,当前金融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初步统计,2019年1-4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累计为9.5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93万亿元。4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09.68万亿元,同比增长10.4%。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为141.85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实际上今年以来,目前实体经济的融资状况较2018年还是有明显的改善,社会融资增长保持一个合理的增长水平,与名义GDP的增长速度基本上是相匹配的。

从贷款情况看, 1-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6.82万亿元,同比多增7912亿元。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2万亿元。前4个月,企(事)业单位贷款增加4.77万亿元,同比多增1.14万亿元;其中,中长期贷款增加2.83万亿元,占企(事)业单位贷款增量的比重为59.3%。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从一季度中长期贷款实际投向看,工业、基础设施业、制造业(尤其是高技术制造业)、不含房地产业的服务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升,房地产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回落。总体看,当前金融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