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应急力量:一份责任 无私奉献

2019-05-08 10:01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社会应急力量在危机时刻,换上行装,奔赴现场,没有任何报酬,这群普普通通的救援队员隐藏于平凡生活的角落,却演绎着一个个感人故事。国家近年来对社会应急力量也越来越关注,并且正在制定相关的规定,鼓励和支持他们成为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陈媛是深圳公益救援队的一名志愿者,她的职业是一名公司白领,同时也是一名绳索技能专家,她曾参与过云南鲁甸地震、景谷地震等10余次大型灾害救援和30余次山地救援行动。她告诉记者,自掏腰包救援对于她们来说几乎是家常便饭。

李岩是宁夏公羊救援队教练也是副会长,他是宁夏一话剧团的副团长,他几乎将全部的业余时间都献给了救援队。

志愿者经常听到的一种声音就是不理解,有来自家人的来自朋友的来自社会的,他们的回答很简单,就是认为这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社会救援力量生存状态和艰辛维持的现状,近年来也引起了国家关注。

应急管理部除了今年举办了首届社会应急力量技能竞赛外,也正在制定对参与灾害救援的社会力量的补偿办法,另外也正在制定财政上给予一定支持和共用政府的训练场地等办法,以作为对社会救援力量的支持。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