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客机迫降烧毁 41人遇难

2019-05-06 20:3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官方机构5日表示,当天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一架客机发生迫降和起火事故,机上共载有78人,其中41人遇难,37人生还。

当地时间5日17时50分,这架隶属于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的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从谢列梅捷沃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向地面请求迫降。客机着陆时飞机左侧机翼剧烈燃烧,一些乘客在飞机尚在滑行时即从机舱跳出。飞机停稳后机身后部着火,机身前部两侧的逃生滑梯供部分乘客逃离。

事故飞机的机组人员表示,飞机在飞行时被闪电击中,导致机上无线电设备出现故障。

俄罗斯总统普京已经下令对飞机迫降事故原因进行最全面的调查。目前事故客机的黑匣子已经找到,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对此展开犯罪调查。俄罗斯紧急情况部今天(5月6日)表示,没有计划停飞涉事机型——苏霍伊超级100型客机。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