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齐放 魅力世园】探访世界园艺展示区 建筑新奇 植物多样

2019-05-01 18:3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除了国际馆内有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展区外,世园会还有41个室外国际展园,这些展园由各国设计师自行设计建造。造型各异,极具特色,下面就跟随镜头去国际展园看看。

在世界园艺展示区,很多展园的建筑灵感都来源于植物,譬如卡塔尔展园,就以当地沙漠里的锡德拉树为原型,5根树形柱子 支撑起室内展馆,圆形展馆又如同在空中展开的树冠,屋顶有5个空中花园,最高处离地面13米多,是世界园艺展示区的制高点。

卡塔尔展园设计建设负责人吕志道说,卡塔尔馆的屋顶花园是由他们国家几十种植物,有乔树、灌树和花卉组成,通过我们空中连廊,把5个空中花园联系在一起。

不但造型好看,展园还注重营造惬意的休闲环境。日本展园,通过传统造园技术的山石组合和植物布局,再现了 深山幽谷中流出的泉水、经过三段瀑布 注入池中的景观。

日本展园还特别注重借鉴当地的人文自然特色,他们把从北京房山运过来的煤矸石,大的来码山,小的 细碎的,就作为池底的装饰。

世界园艺展示区,有着大量从各国运来的特色植物。比如阿联酋展馆中,就有从他们国家运来的超过两百种植物,包括枣椰树、柠檬树、木瓜树、香蕉树,其中一棵枣椰树重达3吨。

阿联酋展馆馆长艾哈迈德·哈马迪说,我们希望游客看到我们国家的多样植物。同时,我们也想告诉大家,阿联酋不再是一个沙漠之地,不再黄沙漫天,而是绿色遍地,我们有很多绿地,散布在阿联酋的各个地方。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