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北京世园会 南非专家:全球首举 中国绿色经验值得世界学习

2019-04-30 16:07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教授,南非园艺协会会长黛比·史密斯表示,习主席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全球都有重要意义。

1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教授,南非园艺协会会长黛比·史密斯表示,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中可以看出,中国将长期持续走绿色发展之路。习主席说,“良好生态本身蕴含着无穷的经济价值,能够源源不断创造综合效益,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黛比表示,中国在绿色经济方面的探索,值得全球学习。

1

黛比·史密斯说,看了28日习主席的讲话十分令人振奋,讲话传递的信息非常重要,不仅仅局限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上,而且对全球都有重要意义。

1

习主席在讲话中提到,“现在,生态文明建设已经纳入中国国家发展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心向往之的奋斗目标。”黛比在南非从事环境保护和园艺工作多年,她说,中国从国家的层面出台政策保护环境,这一举措值得学习。

黛比·史密斯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听说一个国家可以如此坚决地制定类似的政策,从政府层面来促进国家环境治理和绿色发展。她认为这棒极了。我们都要行动起来,这就是她从习主席讲话中获得的最重要的信息,我们都需要共同参与行动。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