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共赢之路】乌克兰学者:“一带一路”推动人文交流

2019-04-27 17:3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乌克兰学者、基辅大学教授瓦列里·别毕克长期关注中国的发展,他认真分析研究了习主席在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后,了解到很多积极信号。

瓦列里·别毕克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要通过构建全球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在不同文明互学互鉴的基础上,形成多元互动的人文交流格局。

基辅大学教授 瓦列里·别毕克:“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意义非常重大,这将促进国与国之间的经贸联系。 国际贸易最重要的就是参与方都能受益,另外很重要的就是文化交流,应该学习其他民族如何生活,有着怎样的文明。”

  “中国继续扩大改革开放让世界受益”

瓦列里·别毕克曾经8次到中国访问,到过所有的经济特区和沿海开放城市,并制作了近30部关于中国的纪录片,内容涉及经济、文化以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他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惊叹不已,并认为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参与国将释放经济潜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

基辅大学教授 瓦列里·别毕克:“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提到,中国既是‘世界工厂’也是‘世界市场’这是非常重要的观点。约四十年前,中国开始建设经济特区,现在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这对外国的投资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因为所有‘一带一路’的参与国都将因此受益。”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