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如展翅凤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今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2019-04-26 15:50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点击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备受广大旅客关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目前进入最后的关键建设阶段,按照计划,新机场将在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那么,新机场的最新建设情况怎么样?

 

记者 王若乔:目前,航站楼的主体结构已经完全建成,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最后装修的施工。整个航站楼已经呈现出了非常艺术的流线的造型。航站楼上下是七层,地下两层,地上五层。我现在的位置是在四层,也叫彩虹桥,这里同时也是出发层。现在是下午16点,我可以感受到这里面的光线非常亮。这座航站楼基本上全部是采用自然的光线,这也是环保的一个表现。那么,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在2019年6月30日竣工验收。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设计形如展翅的凤凰,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外观来看,凤凰造型已经呈现,整个屋顶是橘色。目前,航站楼门前的道路和配套设施也已建好,停车楼和综合楼主题结构、金属屋面、木墙等已完成。新机场是五指廊的造型,整个航站楼有82个登机口,但是,旅客从航站楼中心步行到达任何一个登机口所需的时间不超过8分钟。

 

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党群部长 张茹:我们现在在的这个楼是五层,五层是一个综合的商区,主要是餐饮服务。大家看到这个区域是中央峡谷区,它整个是开放和透明的。我们对面看到的是边防区,如果亲友通过了这个安检,还可以跟我们来挥挥手、话别。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本期按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飞机起降88万架次,将于2019年9月30日正式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