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大力推广长期处方服务 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障政策

2019-04-25 14:48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为做好2019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昨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大力推广长期处方服务,减少其往返医院次数,有条件地区为确有需求人群提供上门服务。

通知要求,各地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保障政策,推动落实签约服务费、绩效工资、医保支持等政策措施。细化签约服务相关技术规范、服务流程和服务标准等制度。完善签约服务考核评价机制,将签约服务纳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考核;针对慢性病患者奔波开药的问题,通知指出,要大力推广长期处方服务,在安全、合理、有效的前提下,为患有慢性病的签约居民开具4至8周的长期处方,减少其往返医疗机构的次数。畅通转诊渠道,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要为签约居民开通转诊绿色通道,在专家号源、住院床位、检查检验等方面提供便利;同时积极推进上门服务,有条件的地区要完善相关政策,在科学评估、合理分级的前提下,为失能半失能高龄老人、残疾人、终末期患者等确有需求的人群提供上门医疗卫生服务,将签约服务从机构延伸至社区和家庭。

责任编辑:申东昀(QV0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