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多地爆炸 至少190人死亡

2019-04-21 21:2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包括首都科伦坡在内的斯里兰卡多地今天(21日)发生爆炸。当地媒体援引医院方面消息报道说,爆炸已导致190人死亡,499人受伤。据悉,死者中包括35名外国人。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说,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

斯里兰卡警方透露,21号上午共发生六起爆炸事件,包括三座酒店和三座教堂。 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的香格里拉酒店、肉桂大酒店、金斯伯里酒店以及一座教堂,分别发生爆炸。此外在科伦坡以北的尼甘布以及位于该国东部的拜蒂克洛,也各有一座教堂发生爆炸。从媒体公布的视频可以看到,袭击发生后,现场一片狼藉。警方以及救援人员紧急赶往现场。

当地时间21日下午,科伦坡附近发生了第七起和第八起爆炸,爆炸地点包括一家酒店。

目前尚无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些爆炸袭击负责。 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发布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冷静,并配合官方调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要求召开紧急安全会议。斯里兰卡警察总署发言人宣布,斯里兰卡全国从21日下午开始实行宵禁。此外,为杜绝谣言和不实信息扩散、传播,斯里兰卡政府决定关闭多个社交网络平台。

爆炸发生后,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使馆方面已经通知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及在斯里兰卡访问的国内团组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