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瑶医医院创新“减法生态医学模式”引世界关注

2019-04-19 17: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瑶医“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泰国公益行代表团在北京瑶医医院启程

4月6日,北京瑶医医院“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泰国公益行代表团在北京瑶医医院启程前往泰国进行学术交流访问。

图片2_conew1

此次京瑶医医院“掌握不得癌症的智慧”泰国公益行代表团赴中泰双方学术交流,旨在深化中泰医疗合作,进一步推进中泰传统医疗抗癌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中泰两国癌症患者。

千龙网讯  4月6日,以国际防癌长寿联盟主席、民建中央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会长、中国瑶医肿瘤防治专家覃迅云教授为首席专家、北京瑶医医院副院长覃建峰为团长的瑶医专家团队赴泰国进行抗癌学术交流。据了解,此次瑶医专家赴泰团队规格之高、亮点之多、成果之丰,均创下国际抗癌学术交流诸多之最,也更加符合注重临床、更加直击患者治疗感受、更加务实治疗效果的国际抗癌期盼。

立足临床,疗效为王,是瑶医药发展的基石。瑶医不仅在肿瘤、红斑狼疮等重病大病治疗领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在冠心病、脑血栓、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治领域诊治效果上同样出色,因此受到了世界医学界同行的广泛赞誉。目前瑶医已经与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医疗组织与部门建立了学术联系,在吸取外界先进医疗创新方面走在了民族医药前列。

此次中泰双方学术交流,旨在深化中泰医疗合作,进一步推进中泰传统医疗抗癌事业的发展,造福更多中泰两国癌症患者。中泰双方均对此次学术交流格外重视。在泰国皇家朱拉隆功医院进行肿瘤学术交流,院长素西蓬·瓦察拉辛教授亲自主持;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塔瓦·顺塔拉赞阁下、泰国医疗技术司纳隆司长、泰国医疗促进司帕努瓦司长、泰国国家癌症防治中心素里蓬主任、泰国草医及可选择医疗司玛禄司长等泰国卫生部高级官员接见了瑶医专家团队,并听取了覃迅云教授关于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临床治疗肿瘤的成果汇报。覃迅云教授在访泰期间还就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在癌症治疗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与泰国同行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探讨。泰国皇家朱拉隆功医院还计划希望派遣两名以上的泰国肿瘤医生,到北京瑶医医院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的瑶医治疗肿瘤技术,以此来评估瑶医治疗癌症的疗效。

此外,在泰方的精心安排下,随团进行交流的第三届“中国十大抗癌英雄”们,还在泰国国立宣素那他皇家大学进行了一场国际公益抗癌宣讲。在演讲开始前,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阁下表达了对诸位抗癌勇士现身国际抗癌公益事业的感谢,以国际防癌长寿联盟泰国主席的身份为每一位抗癌英雄亲笔签发了“国际抗癌勇士”证书,并为中国十大抗癌英雄颁奖。

访问期间,泰国中医师总会多位领导也亲自接见了瑶医泰国公益行代表团,双方围绕传统医学学术发展、泰国将引进瑶医“减法生态医学模式”人才培训等议题展开了座谈交流。会议结束后双方互赠了中泰传统医药特色健康礼包,进一步加深了德坤瑶医与泰国中医师总会的友好关系。泰国中医师总会负责人表示,愿意与北京瑶医医院携手,以泰国良好的中医法规为导引,以瑶医特色疗法在癌症、红斑狼疮等重病领域所取得的突破为支点,继续扩大国际瑶医抗癌特色技术影响,为世界癌患带去抗癌疗法,带去抗癌信心。 

泰国公共卫生部常务副部长塔瓦·顺塔拉赞阁下在和瑶医访泰国团队时表示,近年来,由于泰中两国政府紧密合作,中医药学术和经贸交流频繁,泰国中医药水平不断得到提升,中医药在泰国的声誉日益提高。特别是瑶医药文化在泰国的迅速发展,让泰国人民认识了神奇的瑶医文化,泰国公共卫生部门希望瑶医能早日在泰国设立医院,为泰国人民的健康提供瑶医方案。

立足临床,疗效为王,伴随着北京瑶医医院“掌握不得肿瘤的智慧”全球公益行泰国站的圆满成功,接下来,北京瑶医医院全球抗癌公益活动还将进入更多的国家和地区,为世界人们分享瑶医智慧,为世界抗癌作出瑶医贡献。

责任编辑:郑涛(QV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