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开赛在即

2019-04-17 20: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55502787755

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承办的2019“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欢乐开赛,即日起到4月22日,全市范围内非职业社会舞蹈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一展群众舞蹈艺术风采。演出资料图。     千龙网  发

千龙网4月17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来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展示全区广大群众在党的领导下,精神文明建设的良好风貌,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自信,展现社区百姓爱党、爱国的美好生活,加强文化建设,同时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发展、文化惠民、搭建社区群众舞台、繁荣社区文化的精神,继续共同为建设和谐美丽西城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由北京市西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北京市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承办的2019“欢乐飞飏”北京社区舞蹈大赛欢乐开赛,即日起到4月22日,全市范围内非职业社会舞蹈团队均可报名参赛,一展群众舞蹈艺术风采。

今年的舞蹈大赛要求参赛作品要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材、风格需体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党、爱国的核心价值观。舞蹈形式为群舞,包括民族民间舞、古典舞和当代舞等舞台舞蹈类型。同时扩大赛事规模和群众参与对象,主要分为中老年组和青少年组来进行,并将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届时将邀请来自中国舞蹈家协会、北京舞蹈家协会等专家担任大赛评委和艺术顾问,为群众文化提供可参考的指导性意见。活动本着文化惠民的原则,形成群众参与、群众演、群众看的模式,同时从即日起开通官方报名渠道,向北京市城区、街道、社区群众舞蹈队发出邀请,号召更多的舞蹈队参与到活动中来。

“欢乐飞飏”舞蹈大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多届,本项赛事的成功举办,是政府职能部门推动群众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重要一环,希望通过这种接地气、顺民意的活动形式,将群众文化发展的勃勃生机,以及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和睦共处的精神风貌充分地展现出来,将为西城区繁荣群众文化,传承和传播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建设和谐西城、文化北京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