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9-04-17 00: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mmexport1555431656032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西城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来不断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图为活动现场。     千龙网  发

千龙网4月16日讯(记者 朱李可 通讯员 张海涛)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西城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来不断增强公民的国家安全意识。

据介绍,此次活动切实落实“七进”举措,活动当天,西城区通过进部委、进军营、进校园、进总部、进企业营造宣传氛围,西城区学校还利用宣传栏、校园广播、星光电视台、LED等多种形式西城区还利用悬挂横幅、摆摊设点、发放资料、组织升旗仪式、宣讲国家安全观、发放国家安全法的宣传材料、宣传书刊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让市民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国家安全法的相关法律知识、保密知识、网络安全知识等各种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总体观,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积极、主动地维护国家安全,为加强西城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当天上午的进军营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图片等宣传形式,向官兵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系统讲解了包括经济安全、科技安全、政治安全等在内的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知识。在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由西城区组织的主题宣传进总部活动在这里进行,来自金融街一行两会的有关领导以及工作人员向现场的居民发放了相关宣传材料。

近年来,西城区各部门、各街道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坚持把首都安全、红墙意识放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认识把握,放在区域战略定位中来谋划推进,不断调整完善全区安全稳定工作整体布局,制定长安计划1.0、2.0,圆满完成党的重大活动和今年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体制机制更加顺畅、基层基础更加牢靠,各级干部、全体群众的安全维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受到中央有关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朱李可(QV0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