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交易会”暨校园文化节5月开幕

2019-04-14 17:0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由北京世纪金源青苗荟主办,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和北京市海淀区红十字会学校工作委员会支持,以“绘梦华彩”为主题的第十届海淀区“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交易会”暨校园文化节将在5月18日盛大开启。

微信图片_20190412184710_副本

来自海淀区的永泰小学、农大附小、西颐小学、北大附小肖家河分校、定慧里小学、前进小学、八里庄小学、星火小学、农科院附小、北外附小、北京实验小学、培星小学、香山小学、四王府小学、海淀实验四小、香山社区青少年宫等十多所学校将参与本次活动。

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交易会已连续举办9届,在往届的闲置物品交易会上,你能见到色彩明艳的手工项链、活泼可爱的毛绒玩具、启迪心灵的绘本图书、具有很强实用性的文具、甚至是一笔一划书写的书法作品……专注于为青少年搭建自我展示、自我提升、奉献爱心的社会实践平台,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交易会已成为海淀区的品牌项目,受到众多学校、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微信图片_20190412183014_副本

与往届不同,第十届“中小学生闲置物品交易会”特增加了校园文化节板块,增设了书画比赛和展览、手工科技体验、趣味挑战赛、校园文化展等四个活动单元。书画比赛以“书意中国·绘梦华彩”为主题,通过书法和绘画展现孩子们传统文化与生活审美的修养。手工科技体验分为非遗手工体验和神奇的科学小实验两部分,通过动手实践,实现文化传承,感知科技创新。趣味挑战赛组织蒙眼穿针、蒙眼识扑克牌等趣味挑战项目以及与学生学习和生活相关联的科学实验挑战体验项目,寓教于乐中培养孩子们的专注度。校园文化展则是为参与学校提供展示特色校园文化的舞台,在学校与学校间的交流碰撞中,推动和引领海淀校园文化新风尚。

微信图片_20190412182745_副本

农科院附小的德育校长王雷说:“孩子们对于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争相踊跃参加,家长亦积极为孩子筹备参与此次校园文化节的各种事宜。”该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报名参与的学校、老师、学生和家长正翘首以待。

秉持公益、公开的闲置物品交易会组织原则,该项活动面向社会所有青少年开放,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期待与您共享、共乐。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8日-19日

活动地点:北京世纪金源购物中心6层青苗荟空中花园

微信图片_20190412183148_副本

责任编辑:杜晓航(QV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