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卫星图片执法检查展开:“增违挂钩” 倒逼地方消除违法

2019-04-13 16:35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卫片执法工作有很多新变化。比如,实行“增违挂钩”,地方政府只有消除自然资源利用违法情况,才有可能按计划使用下达的自然资源使用指标。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综合指导处 宾洪超:比如说给你的增量是一个定数,但是去年你还有那么多违法的没有消除,就等于说你违法的就已经多占了,那就从第二年给你的增量里面要扣除一部分。

1

       今年的卫片执法监测对象在往年土地矿产为主的基础上,增加了国土空间规划等内容。而且,卫片执法的频率也大幅度提升。

       自然资源部执法局综合指导处 宾洪超:我们原来都是一年做一次全覆盖的监测,从今年开始,我们就要按照季度,每个季度基本上可以做到大陆地区的全覆盖监测。

责任编辑:孙彰(QV0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