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先锋】马金涛:忠诚铸警魂 热血护平安

2019-04-09 21:19 中央电视台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今天的时代先锋为您讲述基层民警马金涛的故事。

2018年12月20日,贵阳贵筑派出所得到一条涉毒案件线索,“某小区可能有人在吸毒”。这一天,民警马金涛并不当班,但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请缨参战。

当天下午5点左右,马金涛和同事来到栖霞小区一住所排查,当敲门多次并表明身份后,屋内人员仍迟迟没有开门,于是马金涛让两名同事下楼封堵,自己继续蹲守。

突然间,屋内冲出三名男子向楼下逃窜,马金涛再次亮明身份,上前拦截并喝令三人接受盘查。不料其中一名男子突然掏出弩箭射击,马金涛猝不及防被击中胸部后倒地。三名男子在案发后随即落网。

下午6点20分,马金涛经医院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30岁。

马金涛出殡之日,贵阳十万干部群众前来送别。

燃尽生命写忠诚,抛洒热血铸警魂。马金涛从警5年来,一直坚持入户走访,为群众处理难题,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小马警官”。

责任编辑:林海峰(QV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