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各地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2019-04-06 11:16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清明是慎终追远,清明是家的感恩、国的思念,家国情怀也寄托在许多不能忘却的纪念里。清明节期间,全国多地的各界人士都举行了祭奠英烈的活动,寄托对英烈哀思,传承英烈的精神。

瞻仰英烈墙 缅怀公安英雄

清明节是追思逝者的时节,在贵州警察学院,包括警校师生在内的500余人齐聚在公安英烈墙前脱帽默哀,缅怀着为人民而牺牲的公安民警们。随后,他们依次上前,为英烈们献上纯白色的菊花,以此表达对英雄们的追思之情。

祭奠1343座无名红军墓

福建武夷山张山头自然村有1343座红军坟墓。这些坟墓没有姓名,没有番号,没有铭文。清明节期间,这里举行了一场祭奠活动。在这些无名的红军墓前,各界人士一起缅怀先烈,为他们敬献花篮,唱国歌。

名家齐聚雨花台 以画笔祭英烈

近日,来自全国的50位知名美术家和100名小学生齐聚江苏南京雨花台,分散在雨花台的纪念碑、纪念馆、雨花阁和梅岗等多个创作点进行创作。他们用画笔寄托思念,把雨花英烈的光辉形象和红色文化变为一幅幅艺术作品。

革命摇篮追思英烈 井冈红土铭刻丰碑

昨天(4月5日)上午9点多,江西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内,1000多名干部群众手持菊花默立,缅怀着长眠于此的先烈。据了解,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自建园以来,每年都有近百万的民众前来瞻仰、缅怀革命先烈。尤其每年的清明节期间,每天都有近万人前来祭奠、追思。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