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迎来祭扫高峰:清明时节祭忠魂 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5 15:33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清明不仅是节气,也是我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人们缅怀故人、寄托哀思。今天,北京、上海等地迎来祭扫高峰。

       北京:公墓周边交通压力大 开通祭扫公交

       清明节期间北京市祭扫人数预计将会达到500万人次。北京八宝山人民公墓早晨7点停车位就已经饱和,临时停车位也非常紧张。交管部门在北京222处墓地周边开辟临时停车场90处,提供车位超过一万一千个。同时开通了12条临时祭扫专线,直达温泉公墓、八达岭陵园等地,运营时间将持续到本月14号。

1

       上海:车流叠加 G40上海段黄牌货车限行

       清明祭扫叠加清明假期,让上海主要墓区及踏青赏花景点周边的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加。上海高东收费站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出现车辆缓行,以前往上海崇明岛和江苏车辆为主。预计清明假期,上海路网车流量将达到444万辆。为缓解交通压力,沪陕高速上海段在此期间实施黄牌货车限行措施。

1

       四川巴中:清明时节祭忠魂 缅怀革命先烈

1

       今天上午,近2000名干部群众来到四川巴中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英烈,追忆红色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与敬意。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安葬着25048名红军烈士。现为我国最大、最早的大型红军烈士陵园,是红军为战友修建的陵园。也是川陕革命根据地先烈不畏艰难困苦、英勇献身中国革命的历史见证和不朽丰碑。

责任编辑:吕静萍(QV0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