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漫谈斯理】革命理想高于天

2019-04-05 12:4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理学院》之【100秒漫谈斯理】系列之一

2013年1月5日,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时,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革命理想高于天”。

此后,他经常提这句话,在很多场合一次次强调理想的重要性。“我们党之所以能够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归根到底是因为我们党有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

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一切无所作为的作风,都是与此格格不入的。

人无精神不立,党无精神不兴,国无精神不强。以理想信念固本培元、凝魂聚气,筑起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以共同理想和共同目标增进共识、凝心聚力,汇聚起近14亿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之力,我们党就有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伟大力量。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