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致敬英雄 各地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2019-04-05 10:54 央视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央视网消息:清明节前夕,全国各地纷纷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的祭扫活动。

清明节前夕,位于辽宁锦州的辽沈战役纪念馆,在全面改造后,正式向社会全面开放,清明节这里迎来了祭扫高峰。在辽沈战役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花圈矗立、气氛肃穆,来祭奠的群众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在山东青州市,千余名大学生、小学生齐聚一堂,倾情诵读经典诗文《长征组诗》、《少年中国说》等,缅怀革命先烈,抒发壮志豪情。

清明来临之际,3名老英雄和驻守在祖国西南边陲的武警某部机动第八支队官兵代表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向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深切缅怀为祖国领土完整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光荣牺牲的革命先辈。

在吉林四平,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和崇高精神,四平消防救援支队的消防员来到四平市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脱帽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感受革命先烈坚贞不屈的革命气节。

清明节前夕,陕西多地举行祭奠活动,缅怀英雄、传承英烈遗志。在咸阳渭滨公园的邵小利烈士墓前,当地群众向烈士敬献鲜花,默哀致意。在榆林绥德、汉中略阳,当地的中小学生来到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责任编辑:伏梦滢(QV0026)